福州战坂路与厦坊路将升级 完善五四北片区路网

福州新闻网 显示图片

福州战坂路与厦坊路将升级 完善五四北片区路网

战坂路进行升级改造。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在此前对坑洼段修复的基础上,新战坂路建设正式进场。作为绕城高速北出入口周边整治第二通道建设工程的主体,战坂路和厦坊路都将进行“拉伸”,为五四北片区添置新通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战坂路待建段,围挡内,施工准备紧锣密鼓;围挡外,车辆、行人通行顺畅。“现在开放通行的是我们提前抢修的临时便道,有双向2车道。”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林昊介绍,为保证道路施工期间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上月底项目进场前期,他们投入施工力量,用半个月时间抢修了这条施工便道,还建起了临时排水设施,先行解决周边“久治不愈”的积涝难题。记者了解到,这条便道属位于南半幅,围挡区域属道路北半幅,它们将统一升级至市政道路标准,打通战坂路东西两段的“肠梗阻”。

林昊介绍,待升级的新路处于郭前路与厦坊路中间段,全长220米,被战坂路东西两段共2公里的既有道路(篁村路—龙头路)“夹击”。新路此前基本为民房聚集区,此处断点影响了道路整体串联功能。随着局部片区拆迁完成,新路具备了施工条件。

林昊表示,考虑到片区开发正加快推进,加上附近有居民区、中学、小学等,需要优先保证市民的通行需求,经方案优化,他们决定采取半幅施工模式,在确保道路基本通行功能的同时,加快升级改造。

按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模式,北半幅道路施工先行展开,年底前可建成开放,将现有南半幅便道通行的车辆、行人引导至新路通行,再对南半幅进行施工,明年3月前力争完成全幅道路施工。

即将和战坂路新路同步蜕变的,还有“拉伸”的厦坊路。该道路将在已通车的厦坊路(秀峰路—秀山路)基础上,把道路向北延伸1.4公里,与新店外环路西段相接。目前,相关前期准备加速进行,预计9月施工单位可进场开建。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涉及的这2条新路呈“十”字交叉,待2022年上半年整体建成通车后,除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外,还能和在建的新店外环路西段串联。届时,从新店外环路西段经过的车辆,可通过厦坊路,一路畅行至战坂路、秀山路、秀峰路等五四北片区主要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