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做好应急措施应对台风“黑格比”

海峡网 显示图片

福州火车站:做好应急措施应对台风“黑格比”

福州火车站连夜召集各部门值班人员布置防洪工作(韩毅 摄

海峡网8月2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韩毅)2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为应对台风,福州火车站已启动防洪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于3日夜间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福建省防指已于8月2日将防台风应急响应为升为Ⅲ级。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火车站迅速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在启动防洪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的同时,车站所有部门24小时值守,有针对性地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对设备的检测维护,做好防汛物资的整备,并抽调35人携带10台电台组成应急突击队随时待命。

为应对台风登陆后带来的恶劣天气,确保行车安全,福州火车站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对站内、段管线内停留的车辆,做好防溜、防风措施,防止车辆溜逸;车站客运部门则随时准备做好有序组织旅客候车、乘降、退改签票;修改动态引导信息、制作静态引导信息及公告列车运行信息等工作。

同时,车站还动态掌握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密切监视沿线雨量,随时做好启动各项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确保旅客运输的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