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朱雨玲个人资料 邓亚萍罕见开口钦点接班人竟是她?

搜狐体育 显示图片

国乒朱雨玲个人资料 邓亚萍罕见开口钦点接班人竟是她?

北京时间12月30日,昨晚的乒超总决赛女团半决赛中,朱雨玲率山东鲁能3-1战胜八一晋级决赛,比赛中朱雨玲一人得两分,这也引来了“初代目”邓亚萍的关注,邓亚萍在央视直播现场和微博都表示朱雨玲有成为世界级选手的潜质。受到前辈的公开“提携”,这对朱雨玲很鼓舞。但前辈说的是有这方面“潜质”,这能不能变为现实还要看小朱如何努力。

邓亚萍统治乒坛时她还没出生

邓亚萍与朱雨玲完全是两辈人,朱雨玲出生于1995年1月10日,那时邓亚萍早就叱咤世界乒坛好几年了。朱雨玲两年前19岁起,才开始获得国乒安排的国际比赛参赛机会,邓亚萍19岁前早就拿了两块奥运金牌了。

最近30年内,邓亚萍可以说是中国女乒最牛的一姐。她1988年15岁进入国家队,当年就在亚洲杯女单决赛中战胜汉城奥运会女单亚军李慧芬拿到冠军。1989年第40届世乒赛,邓亚萍首次参加这种顶级级别的国际赛事就拿到女双冠军,那时她才16岁。

朱雨玲个人资料

中文名:朱雨玲

国    籍:中国

出生地:四川省绵阳市

出生日期:1995年1月10日

运动项目:乒乓球

专业特点:右手横板,两面反胶

主要奖项:2010年日本公开赛女单亚军 、2010年世青赛女单冠军、女双冠军 、2011年城运会混双冠军、女单亚军 、2012世青赛女团、女单、女双冠军 、2014年东京世乒赛女团冠军

学    校:西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