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张本智和怎么回事?张本智和个人资料他和樊振东谁厉害

文汇报 显示图片

一个月前网络上流传的一张“中国男乒备战世乒赛主要对手”的图中,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高挂在第一集团名单中。就如同马龙所言:张本智和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任何一位国乒主力与其交手都会备受关注。正在横滨举行的亚洲杯半决赛上,张本智和则没能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这一关。

早在比赛开始前夕,樊振东称对这场比赛不会有特别准备,“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去准备,每一场都是全力以赴”。首局张本智和打得非常主动,通过不断变线使得樊振东频频失误,“小胖”以6比11先输一局。随后樊振东渐入状态,以11比6扳回一城。有趣的是,张本智和在接下来的两局中都率先取得领先。可樊振东均追平比分并实现反超,他先后以11比8与11比9取得第三与第四局的胜利。而一向喜欢在场上吼叫的张本智和,声音逐渐变轻,最后一局他几无还击之力,以4比11败下阵来,而樊振东以总比分4比1拿到决赛门票。

张本智和真的无可阻挡?这一问题似乎不再难回答。一周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张本智和以4比0横扫了梁靖崑,要知道“大胖”在2月底的直通赛上表现上佳,以第二名的成绩拿到了世乒赛入场券。然而,昨天的亚洲杯小组赛上,伤愈复出的马龙没有让张本智和延续好势头,以3比1赢下比赛。事实上,去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上,樊振东曾以1比3负于张本智和,今天“小胖”成功实现“复仇”。

赛后樊振东表示:“无论之前比赛情况如何,我更关注的是在场上的发挥和技战术。我觉得这次亚洲杯,我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希望明天能够做好自己。”明日的决赛上,樊振东将迎战马龙。